2005/06/21

緣份是找到包容你的人

有 一 個 男 人 為 了 參 加 第 二 天 的 小 學 同 學 會,
特 地 上 街 買 一 條 新 長 褲 。他 回 家 穿 上 後 , 卻 發 覺 長 度 多 十 公 分 。
於 是 請 求 媽 媽 替 他 改 。媽 媽 說 ,身 體 不 舒 服,
想 早 一 點 休 息 ,今 晚 不 想 改 。於 是 改 請 求 太 太 替 他 改 。
太 太 說,還 有 許 多 家 事 要 做 , 今 晚 沒 有 時 間 改 。
於 是 改 請 求 女 兒 替 他 改 。
女 兒 說 , 今 晚 跟 男 朋 友 約 好 去 跳 舞 ,沒 有 時 間 改 。
他 想 想 , 既 然 如 此 ,明 天 穿 舊 的 長 褲 去 同 學 會 也 可 以 !
當 天 晚 上 ,他 媽 媽 心 想:「 兒 子 平 時 對 我 很 孝 順 , 他 開 口 要 求 總 不 好 拒 絕 他 。」
於 是 , 起 來 替 兒 子 改 長 褲 , 剪 短 了 十 公 分。
他 太 太 稍 晚 做 完 家 事 心 想 :
「 老 公 平 時 很 有 耐 心 , 今 天 他 是 不 會 縫 針 線 才 開 口 要 求 , 總 不 好 拒 絕 他 。」
於 是 替 先 生 改 長 褲 , 剪 短 了 十 公 分 。他 女 兒 晚 上 回 來 :
「 爸 爸 不 阻 止 我 去 跳 舞 , 實 在 是 開 明 的 老 爸 , 今 天 實 在 應 該 替 他 修 改 長 褲 。」
於 是 替 爸 爸 改 長 褲 , 剪 短 了 十 公 分 。

第 二 天 早 上 , 三 個 女 人 分 別 告 訴 男 主 人 此 事 。他 一 試 長 褲 , 已 經 變 成 吊 腳 褲 了 。
他 的 反 應 「 是 .................」哈 哈 一 笑 , 說:「 我 一 定 要 穿 去 給 同 學 看 , 告 訴 他 們,
我 的 媽 媽 、 太 太 、 和 女 兒 對 我 多 好 。」結 果 , 老 同 學 們 一 致 稱 讚 他 家 庭 經 營 成 功 。
他 的 媽 媽 、 太 太 、 和 女 兒 也 都 很 高 興 。如 果 您 是 故 事 中 的 男 人 或 女 人 , 當 下 您 會 做 何 反 應 ?
「哈 哈 一 笑 」 抑 或 「 破 口 大 罵 」?

人 , 面 對 外 人 時 ,總 是 可 以 表 現 得 雍 容 大 肚 、 心 平 氣 和 ,
但 面 對 自 己 最 親 近 的 家 人 ,卻 往 往 一 點 小 事 就 足 以 皺 起 眉 頭 ,
甚 至 出 言 相 傷 。如 果 形 容 人 類 是 一 種
「 出 門 高 E .Q,回 家 低 E.Q」的 動 物,我 想 一 點 兒 也 不 誇 張,
多 拿 出 一 點 耐 心 與 幽 默 感 給 家 人 吧!否 則 您 自 己 也 不 會 快 樂 ,
不 是 嗎 ?或 許 今 天 正 有 人 需 要 它!也 許 我 只 是 你 生 命 中 的 過 客 ... 並 未 留 下 任 何 痕 跡..
但 我 希 望 的 是 ... 當 你 回 想 起 過 去 的 時 候..在 你 回 憶 中 的 那 個 我 是 無 可 取 代 的..
緣 份 是 找 到 包 容 你 的 人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