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/08/30

<心泉>人類真正的利益

最近看了本書,雖然是教會的書籍,但覺得內容非常之有意義,抽取1少段分享出來吧!

基督說:孩子,沒有許多安慰和快樂的現世生活,反而對你往往是比較安全的生活。努力領悟這一真理吧!那麼當你得不到希求的滿足時,就不會因此憂愁沮喪了。
即使普世一切賞心悅目的事物,都為你所佔有了,你又能享受它們多久呢?等到死到臨頭,明知這一切就要消逝,死的滋味就將會更酸苦了。
實際上,你的靈魂唯獨在我的聖愛與友誼之上,才能尋獲完滿,永久的幸福。因為我是真正幸福和永久平安的唯一泉源。愚蠢的戀世者總自以為明瞭平安幸福的意義;然而他們所享受的,卻是不完全而短暫的。純粹的和平與幸福,是我唯獨賞賜給我的忠實的信徒的,這就是說,賞賜給所有摒除自私,服從我的聖意、效法我、且慷慨大量的人的。
天主的聖意要我用勞力去維持生活,和在合理的範圍內享受每天的快樂。但我絕對不應該沉醉在物質的快樂中,或甚至為了快樂而犯罪。我生活一天,便應該努力修行一天,這樣才不是又走近墳墓一步,而是向著天國真善全美的生活走近一步。為此,我需要全心依靠天主的智慧,和祂對我的眷愛。由於這種信德的養成,將使我獲得真實愛德的自由。也使我一天比一天更明白該怎麼樣在一切事上,悅樂主心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