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5/11/18

表揚朋友的救人經歷

一架小型挖泥車於早幾天14日下午在元朗錦鏽花園失控,翻落路邊斜坡泥土上,壓死一名四十七歲工人。
當時我朋友阿ken正於事發現場側吃午飯,突然聽到有人在外大叫:救命呀!我朋友跟同檯食飯的幾位友人聽後立即沖出去望看過究竟,嚇然看見有架挖泥車壓著一名工人上半身,看到的部份只有雙腳,幾人合力拼命將挖泥車企圖拉高些,讓我朋友把他腳拔出來,經過一段時間拚命終於把仔從緊餘的隙位將他救出,救出時嚇見他身體及面容完全變形及後隨即吐血,那時已失去知覺了,當十字車到後將他送院後已證實死亡了;當我得悉此事後即時會唸這個人這麼突然死去,那妻子及兒女怎麼算?簡直無法面對,實在太悲哀了!生命就是這麼脆弱,在我們剩餘的生命下關心及珍惜身邊的人吧!
我們做到的只有向上天祈禱希望他的妻兒於接下來的日子勇敢面對,生活過得好些,能解決經濟上的困難就好了。
在此還要向現場有份出力我的朋友及他們的友人致充心謝意,雖然那人已經過身了,但感激他們有一顆熱血救人的心:[朋友、阿ken你是會有福的;願上主保祐他們的家人]

No comments: